月晕

年夜饭

“铉,你在家待着,别忘了把露给喂了,给它换了新的口粮,也不知道它吃不吃的惯,我去趟市场买点菜!”

你看着一大早起来便开始拆家的露和在一旁纵容的某位男主人无奈摊手,照理说露之前不是这样的,分明乖巧的很,最近却愈发的活泼了

“这不是越来越像女主人了嘛”看出来你的心思的男人没有停止和露的打闹调笑道。

  你白了他一眼,心里却是开心的,狗随主人,这露啊以前是太安静和沉默了,摇了摇头,还是活泼些好啊,活泼些好。看着和露抢玩具的某人,一时之间竟不知说的是人还是狗了。

“一个人可以吗,还是我陪你去吧。”他到底有些担心,毕竟今天这顿晚餐的量可需要不少量。

“不用了,你在家看着它就行。”你心疼睡眠质量一直不好的男人,以前一直靠着药物才能入眠,近两年稍微好些了,但也一直没有很踏实,这能歇着你还真不舍得让他累着。

“那我,装扮屋子吧!”不知从哪掏出来一堆红色玩意儿,你定睛一看,这不是什么窗花啊,福字啊,对联之类的,其中还夹杂着几个红灯笼和中国结。

“我说你在这淘来的东西?”要知道这里可是挪威!对面的男人此刻像一个孩子献宝一般“我找希澈哥要的,他说中国人过年就要这些东西的。”你回想了一下那哥平时对中国武侠电视剧的沉迷程度,倒是认同的点了点头,估摸着他也仅仅只是知道个大概,看着东西挺全,少不了找了韩庚哥的忙,又送到了这么远的挪威,估计花了不少心思,你内心感动,却没有开口,你生性跳脱,却在表达爱这一方面缺了一根弦,好在对方是一个细腻且温柔的男人,他没有说话,放下手中的东西将你一把拥入怀中,感受着他的呼吸,他的心跳,你们都没有说话,彼此却都明白你们早已融为一体,不需要通过话语来证明什么。

“好了,好了,再不走晚上大家都吃西北风!”看着近乎落荒而逃的你,男子在低低地笑出了声,眸中满是快溢出来的柔情。

  你走到了市场,却意外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奶奶,这个时间还在卖菜哪,不回家过年哪?”那是一个满头银发的老者,满是纵横的脸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但是她全身干净整洁,甚至有一双修剪得利落的指甲,真是验证了岁月不败美人这一句话。老太太是个中国人,看着也不像因为生活所迫出来谋生的,但是由于她的菜新鲜,还经常附赠一坛自己腌的正宗东北酸菜,因此你也愿意常来,也愿意聊上几句。

“小丫头可不也没回去嘛?”老太太见到熟悉的面孔,扬起的微笑使得整张因苍老而褶皱的脸更加聚集在一起,显得人慈祥极了。

你听了她的话,笑回道“这就是我的家呀,我爱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呀”
听了这句话,老人有些暗沉的眼球透露出复杂的神色

“可是为了他抛下了所有的一切值得吗!”老人的语气突然激动起来,你虽然有些不解,还有些莫名其妙,到底是年轻气盛,不服气的回道“这有啥值不值得的,我乐意不就够了!”

听了你的话,老人的神色柔和了下来,轻叹道“小丫头很幸运啊,不是所有人都能用一切换来爱人的。”

老人似乎暗有所指,警觉的你吓了一跳

“不要紧张,来这里的想抛下过去一切重获新生的人不少,老太婆我见多了,只不过大多都因为放不下失败告终,放不下过去的荣耀,放不下过去的爱恨,放不下过去的羁绊”

在感知到她没有恶意时,你无所谓道“那有啥的,我不过是为了自己开心罢了,我只知道让他快乐我便快乐,因此他放下一切重新开始那我便陪他来到这同他放弃所有,他若放不下,那我便退回到我原来该在的位置,总归他开心不就好了!”

  老者无言,她不知道的是你每天早上第一眼看的到活生生躺在一侧熟睡的男人已然实属不易,这可是和死神抢回来的人哪,因此选择哪种活法,在哪里活有什么所谓吗,那些放弃掉的一切有刚刚将自己拥入怀中的男人一丝一毫的重要吗!

 本来想抬脚走了,却发现面前的老者笼罩着无法言喻的孤寂,好像与世界隔离一般,就如同之前的男人。心突然揪在了一起,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了

“奶奶,到我家过年吧,这菜也别摆了,都拿回我家,我家今晚人口可多呢!”看着老人愣住的神情,你打趣道“怎么奶奶不会是嫌吵吧,可是怎么办呢,我今天为了过个除夕夜,叫了好多人吃饭,可这厨艺不是很行,看在我这一年照顾您生意的份上帮帮我!”

“我可是很贵的!”不拆穿你的谎言,老人笑得和蔼

“我的车停在不远处,把菜搬上去吧,不然不好拿,我车上还有两块腊肉!”

“哎,好嘞”你也不去追究为啥老者开的是一辆军用的吉普,就像老者同样不问自己的经历一样。一老一小又去买了鱼商量着做一条酸菜鱼,又寻思这揉点面做顿饺子,你在担心来不来得及,但毕竟面和菜买了以后也能吃,一时间也放不坏,索性也都买了一点,等回到家发现这家中已然是“金碧辉煌”。这走三步一个福,十步一个“囍”的,头疼之际发现这角角落落都藏着人在奋力地贴着什么,听见声响,齐刷刷望向门口

 “嫂子回来了呀!”这个东北军大衣和雷锋帽

是哪个小机灵鬼!你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位笑的一脸憨样的是舞台上粉丝心中的时尚王!

“这衣服哪里来的!”

“韩庚哥给的,希澈哥问他说中国过年需要什么都时候顺便问了一句他们是怎么穿的的”

说完之间家里角落里的人都聚集在一起了,一样的军大衣和雷锋帽!心中默念对不起闪窝女神哪,这不是我带歪的,不要来找我呀。突然想到

“等等,泰民出现到这是有可能,怎么。。”按照现在其他三个人应该还在服兵役呀

“请假了呀,这2020年可是很特殊的一年,怎么能不参与呢”温流手中拿着个囍字,露出在台上绝对能迷死人的温暖的微笑,只可惜穿上这军大衣之后整个人,不,现在是整个团都不是很聪明的亚子。赶紧让他们换了衣服,看着福字和和囍字,默念,这韩庚哥自己结婚不会把自己布置新房的东西也给拿过来了吧,又想了想这群啥也不懂的弟弟们,也不忍心把他们辛苦一下午的成果毁掉。看了看站在门外看了好久戏的老人,不好意思地叫她进来。

“铉,我奶奶叫我过来帮我做饭”男人知道老人是中国人也一直是独身,明白了你的意图,但还是礼貌地对老人笑了笑,用那不怎么标准的中文说道“麻烦了,奶奶。”

  先进厨房把面和馅儿和了,教给在客厅正在玩耍的几位“老小孩”?大致的包饺子的方法之后便专心准备着2020的年夜饭,一顿得来不易的年夜饭。顺便把企图过来帮忙的某男士推出厨房。客厅时不时传来的笑闹声让你一直以来紧绷的心渐渐放了下来。

“别看了,再看能出花呀!”正在切菜的老人看着你频频往客厅望,不自觉取笑道。你笑了笑,也没有反驳

“我其实挺害怕的,怕他和我在一起过的不开心的。”

“事实上你做的很好”老人没有放下手中的活

“我不知道他之前经历了什么,但相比于两年前第一次见到你们,他现在好多了”

“真的吗?”你有些不相信

老人摇了摇头“一个人眼睛是骗不了人的,老太婆活了这么久,一个人眼中总是有所求的,这样才能有目标活的下去,现在那个男孩子眼中就有所求”
“哦,求的是啥?”你有些好奇,男人平时也没见他说想要什么。老人没有说话,这男孩现在满心满眼都是面前这个人,她是不会告诉眼前这个傻丫头她刚刚看到外面那小子时不时往里望的样子,这么明显的意图也只有她感觉不到了。

想了想自己年轻时候的那个人,那个满眼只有她的那个人……

“泰民哪,饺子呀怎么会是三角形的!”客厅里,key一脸头疼看着这个十年如一日淘气的弟弟。

“崔珉豪,你把它们藏到哪都看得到好吧!”看着又要包庇自家小孩的崔四。

“干的好呀,泰米妮!”钟铉揉了揉泰民的头。

得,这哥可是后援会会长,和他讲不得道理。

“珍基哥~”某钥匙企图找一个明白事理的人撑腰。

“啊,咋了?”我们的温流队长开始日常和稀泥

“哎呦,没法活了,一个个的”偏偏某团霸不嫌事大,用那特殊撒娇的语气“不觉得很有创造力吗!”


   结合一屋子的红色贴纸,倒是真的有过年的热乎劲儿!

“菜好了哦,饺子放一放,等会先给你们吃”在厨房忙活的你不明白客厅发生了什么,呼唤哥几个吃饭,在把饺子拿到厨房才发现这一些奇形怪状的饺子?!反正是他们自己吃,他们开心就好,嗯,是这样的。一道道热菜端上桌,看着一个个眼中的惊奇,你看着他们笑的开心极了,这这前前后后准备装饰物的,打扮屋子的,帮忙包饺子的,他们可是一群星星呢,只是为了让自己在异国他乡过个年。

“谢谢你们,辛苦了”这一句谢谢和辛苦说的是今天下午干的活,可五个男孩知道你也是代表了心底的那片湖蓝来谢谢他们这十几年来的坚守。

“是我们该谢谢你!”五个人标准的中文,你却知道他们谢的不仅仅是晚餐,而是自己作为那片湖蓝的代表说的谢谢,谢谢一直以来给予的爱。而更多的感谢是你守住了五角星是那一角,那个原本想要远行的人,现在虽然这颗星星不在舞台上发光了,但至少让爱他的人都知道这颗星星在世界的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熠熠生辉,而至于藏在那个角落,只有四个陪他一起经历一切都兄弟和带他走出阴影的女孩知道,对了,还有一只名为露的小狗。

     一直坐在角落的老人突然间觉得

     “好像是时候该煮饺子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